热点滚动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部署,1月14日上午,委党组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8名党组成员全部参加会议并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委其他省管领导列席会议,省直机关民主生活会第五督导组组长、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到会监督指导 

  会议强调,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是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对党组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也是推动我委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意义重大。委党组高度重视,全面安排部署,在会前扎扎实实完成了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和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规定动作,具备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条件。 

  会议通报了委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锋同志代表党组班子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三个对照”“三个摆进去”工作要求,重点围绕“五个方面”内容,从思想、政治、作风、纪律等方面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从思想根源深处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其他党组成员对党组班子提出了批评意见。8位党组成员分别在会上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直奔问题,直击要害,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在批评他人时,不讲情面讲党性,不讲关系讲原则,真点问题、点真问题。针对批评意见,党组成员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意见,照单全收,全面整改。 

  第五督导组组长进行了点评讲话,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查摆问题精准,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务实;会风严肃认真,在互相批评时直面问题,勇于亮剑,批评意见精准中肯,体现了党组班子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精神风貌,基本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是一场质量较高的会议。同时要求,要结合批评意见,继续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党组班子成员要善终善始,持续反思查找问题;立行立改,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再接再厉,持之以恒转变作风,带头严于律己、真抓实干,团结带领全委党员干部勇担当、善作为、创实绩、争一流,汇聚起推动发展改革事业的强大正能量,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目标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