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太原市2020年省重点工程

2020年太原市省重点工程47项,总投资1292.88亿元。其中建设项目26个,总投资806.1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8.92亿元;前期项目21个,总投资486.8亿元。1—10月份完成投资114.76亿元,投资完成率为96.50%。

中国电科(山西)电子信息科技创新产业园统筹配套项目基本情况

一、企业情况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研究所(以下简称“2所”) 1962年成立于北京,名称为无线电工艺研究所,1965年迁入太原。2所是“山西省微组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工信部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单位。

二、项目情况

项目建设地点在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潇河产业园太原起步区(北区),项目阶段为续建。总投资33151万元,累计完成投资21192万元,本年度计划投资20000万元。2020年1-8月累计完成投资6192万元;实际开工时间2019年3月,计划竣工时间2021年12月。

2020年度主要建设内容为完成东区统筹配套剩余工程建设、倒班宿舍、启动西区统筹配套项目建设。

III型人源胶原蛋白工业化技改项目基本情况

一、企业情况

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锦波生物,证券代码:832982)成立于2008年3月28日,注册资金3,896万元,位于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太原唐槐园区锦波街18号,是山西省首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研发驱动型现代生物医药企业,专业从事“功能性蛋白”的基础研究及其产业化经营。

二、项目情况

项目建设地点在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太原唐槐园区化章街,属于新建项目,占地300亩,总投资30亿元,一期工程占地100亩,投资8.2亿元。该项目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12月底完工,目前项目累计投资2亿元,7个提纯车间,1个多层库房主体结构已完成,本年度计划投资2.3亿元。2020年1-8月累计完成投资22294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7个生产提纯车间,动力车间,多层库房,质检中心,危险品库、架空连廊,污水处理站及配套工程。

中国电科(山西)碳化硅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基本情况

一、企业情况

山西烁科晶体有限公司,驻晋央企,成立于2018年10月,注册资金5100万元,隶属于中国电科集团,集团总部位于北京市。公司主要从事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的研发和生产,目前产品为4英寸/6英寸的高纯半绝缘碳化硅衬底和N型碳化硅衬底材料,目前高纯半绝缘衬底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50%。

二、项目情况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山西综改示范区潇河产业园区,总投资53745万元,累计完成投资44810万元,本年度计划投资15000万元,2020年1-8月累计完成投资:7146万元。2019年3月开工,已于2020年8月竣工验收。

新建抛光清洗及检测车间1栋,粉料合成及单晶生长车间1栋。项目新增设备及仪器287台(套)。

太原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项目基本情况

一、企业情况

太原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于2012年5月注册成立,公司性质为“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控股)”,注册资金70.83亿元,公司位于太原市迎泽区解放南路2号景峰国际17层,现有员工218人,员工平均年龄35.3岁,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员工比例达92.66%。

二、项目情况

A(土建)部分由太原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B(机电设备)部分由太原中铁轨道交通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地点为太原市市区范围。项目阶段为续建。总投资208.64亿元,2020年1-8月累计完成投资36.23亿元,截止到2020年8月底开累完成投资150.07亿元;2020年度计划投资57.68亿元,其中A部分17.68亿元,B部分40亿元。建设起止时间为2015年12月至2020年12月。

项目采用“A+B”PPP投融资模式,A部分为土建部分,以政府主导,采用自建模式;B部分为机电设备部分,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方合作模式建设。线路全长23.647KM,共设23座车站,车辆段及综合维修基地1座,变电站2座,控制中心1座。

太原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PPP项目基本情况

一、企业情况

太原市轨道交通建设服务中心成立于2009年10月,是隶属于市住建局的正县级全额事业单位,编制30人,现有职工26人。位于太原市府西街怡丰大厦13层。

二、项目情况

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起于汾河西岸片区,途经老城区、东山片区、北营片区,止于武宿片区,于主城区呈倒“L”型结构。该项目为新建项目,总投资233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4.12亿元。本年度计划投资10亿元2020年1-8月累计完成投资4.12亿元。本项目计划于2024年12月竣工。

1号线工程全线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为西山矿务局站至武宿机场站。一期工程全线长28.872km,共设置车站24座,全部为地下站。平均站间距为1.255km,最小站间距0.613km(大南门站-柳巷南口站),最大站间距3.400km(龙城大街东站-武宿机场站)。西端设西山停车场一座、南端设马练营车辆基地一座。全线新建主变电所两座,分别为下元主变(1、3号线共享)、中心街东主变(1、4、5号线共享)。1号线接入全网控制中心,控制中心位于龙城大街与长治路交叉口东北象限地块内,紧邻2号线龙城大街西站。

京东亚洲一号太原潇河物流园项目基本情况

一、企业情况

太原吉行客物流有限公司,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址为山西综改示范区太原唐槐园区东大街8号334室、注册资金为壹亿元圆整,创立于2017年10月31日,是京东集团为太原项目成立的项目公司,负责土地购买,项目建设和物业运营维护。履行项目建设的职能,属于京东体系内公司。

二、项目情况

该项目位于山西省综改示范区潇河园区宏业路8号,目前已经竣工并交付运营使用。本年累计完成投资17600万元占比98%,2020年1-8月累计完成投资17600万元,截至2020年9月底项目竣工,开始投产运营。

本项目将成为京东在山西的家电仓储营业中心。通过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数据感知网络等前沿技术在各环节规模化运用,建立技术先进、便捷高效、绿色环保、安全有序的智能订单生产流程。实现人与机器混合作业的大范围应用。

中国豪德北方交易中心一期项目基本情况

一、企业情况

山西豪德置业有限公司为私营企业,总部位于太原市阳曲县大盂镇大盂村,注册资金5000万元创立于2019年08月09日。豪德集团是全国商贸物流行业领军企业。集团遍布全国重点城市建设了近70余个大型的现代化商贸物流中心,总投资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带动了当地超300余万人次就业,每年为当地创税超三百多亿。中国豪德北方交易中心一期项目自2019年至今产值达4.5亿元,创税、创利约1亿元,为项目服务的劳工人数180人。

二、项目情况

项目建设地点为太原市阳曲县大盂镇大盂村,为续建项目,总投资4.9亿元、累计完成投资4亿,本年度计划投资1.2亿,2020年1-8月累计完成投资约1.4亿元,计划开工时间2019年7月,计划竣工时间2020年8月。

该项目规划用地1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独栋商业交易中心35个、及酒店公寓两栋、仓储库房2座。截至2020年8月底项目35栋交易中心已全面竣工。目前项目已经进入试运营阶段,源源不断为社会创造经济效益。

潇河产业园区太原起步区姚村规划路(人民路至太太路) 综合管廊工程项目情况

该项目位于山西省转型综改示范区潇河产业园区,为续建项目。项目总投资为7.16亿元,开工累计完成总投资2.76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2.64亿元,2020年1-8月累计完成投资1.78亿元。项目于2019年3月开工,计划2021年10月竣工。

综合管廊全长约4.98公里,三-四舱矩形断面,宽7.0-10.4米,高3.1-3.5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管廊主体工程,照明、通风、排水、消防、电气等管廊附属工程,入廊污水管道工程,缆线支架及过街沟等。本年度主要建设内容为小店区主体全部入地,两侧回填全部完成,入廊污水管道工程及内装修预计完成400米,过街沟及缆线支架全部完成。

太原起步区小牛线(人民路至太太路)综合管廊工程项目基本情况

一、 企业情况

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小牛管廊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为国有企业,总部在北京,注册资金38794.638万元;创立时间于2019年6月27日。公司主要负责PPP合同下的道路工程及管廊工程的建设、运营、管理、维护及移交。目前劳动用工人数为23人,其中本科学历占比90%以上。

二、 项目情况

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太原市转型综改示范区,属于在建项目。总投资9.52亿元。累计完成投资3.32亿元,本年度计划投资6亿元,2020年1-8月累计完成投资1.966亿元。实际开工日期2019年8月28日,计划竣工日期2021年8月27日。

综合管廊全长5.31公里,三—四舱矩形断面,宽9.2—13.9米,高3.2—3.6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管廊主体工程,照明、通风、排水、消防、电气等管廊附属工程、控制中心、线缆支架及过街沟等。

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创新绿城项目基本情况

一、企业情况

山西科技创新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是山西省人民政府全额出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有独资公司。省财政厅代表省政府履行出资人职责。公司主要承担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土地整治服务;基础设施、市政及公共设施建设的融资、投资;房地产开发:房地产开发经营、保障性住房工程、城中村改造;房地产租赁经营;保险代理;建设工程:建设工程监理;工程造价咨询;工程咨询;物业服务;资产经营管理。

二、项目情况

该项目位于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科技创新城,项目阶段属于新建或续建,总投资308230.07万元,累计完成投资184210万元,本年度计划投资50000万元,2020年1-8月累计完成投资51225.72万元。实际开工时间为2018年11月、计划竣工时间为2021年9月。

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9.57ha ,总建筑面积458201.89㎡。地上建筑面积298601.07㎡,地下建筑面积159600.82㎡。新建普通住宅、人才公寓、人才住房、幼儿园、地上设备用房及配套设施。本年度主要建设内容为普通住宅、人才公寓、人才住房、幼儿园、地上设备用房及配套设施的建设。

丁果仙大剧院改扩建项目基本情况

一、企业情况

丁果仙大剧院位于太原市杏花岭区府西街87号,为文化类事业单位,注册资金537.8万元,创立于1960年12月。

二、项目情况

建设地点位于府西街87号,属于改扩建项目。总投资32382万元,累计完成投资2613.28万元,本年度计划投资6000万元,2020年1-8月累计完成投资2353.02万元。实际开工时间2019年11月11日,计划竣工时间2022年6月。

总建筑面积20320.9平方米,建筑层数地上2层,地下3层,其中地上面积为7080.8平方米,地下面积为13240.1平方米,主要功能分区有观众厅、舞台、前厅、非遗传习展厅、排练厅、车库、业务用房及相应的服务用房,剧院等级为乙等、本年度主要建设内容:基坑支护工程、桩基工程及土方外运。截至2020年9月底,完成了支护工程的地下连续墙阶段,支护立柱桩只完成了38根,工程桩完成了54根。

千年府衙综合整治配套工程基本情况

一、企业情况

山西府衙博物馆位于杏花岭区府东街101号,隶属于市文物局,为事业单位。开办资金:5万元,编制人数20人,实有人数18人。2019年10月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宗旨和业务范围为:负责所辖文物、园林的保护、利用、研究和管理;组织馆藏文物的保管、修复和陈列展览,积极开展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活动。

二、项目情况

项目建设地点在府东街101号,为续建工程。工程开工时间为2018年3月,预计今年年底对外开放。该项目总投资约11.5亿元,累计支付4.73亿元,本年度计划投资约3亿元,2020年1-8月累计完成投资约0.87亿元。

该工程以太原市文物考古研究所为项目业主单位,以市财政为项目投资主体。工程总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对督军府旧址及东花园内不和谐建筑拆除,历史建筑修缮利用,周边环境整治等。

太原市晋阳湖晋阳里项目基本情况

一、企业情况

太原市晋阳湖晋阳里项目由太原国投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太原国投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是太原国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8年10月23日。

二、项目情况

太原市晋阳湖晋阳里项目位于晋阳湖公园东南角,晋阳湖水域以南、环湖东路以西、蒙山大街以北。2020年1-8月累计完成投资16492.47。晋阳里项目于2018年4月开工建设,项目计划于2020年11月完工。

晋阳里项目规划净用地面积279.5亩,规划为商业用地,规划容积率1.0。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规划总建筑面积7.5万㎡(其中地上面积3.5万㎡,地下面积4万㎡,由43幢滨水单体建筑组成)。一期总投资约31.7亿元(含一、二期土地总费用)。二期待一期开业后根据实际情况启动建设。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建设项目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建设工程是备受瞩目的省重点工程,也是山西大学提升综合实力的标志性工程。项目启动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今年3月18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亲赴东山校区建设工地,调研指导复工复产工作。在各级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着眼内涵式发展,高质量推进在建项目,加快东山校区建设。

一、 东山校区概况

东山校区占地面积1500亩,选址四至为:北起南坪头水库以南,南至南中环街东延以北,西起天成路以东,东至老峰村以西。分两个阶段建设。其中第一阶段建设 43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教学实验楼、学生公寓食堂及配套基础设施,投资约41.2亿元,目前正在施工,预计 2021年完工;第二阶段规划建设 35.7万平方米,已立项,投资约25.16亿元,目前暂未开展后续工作。

二、项目进展情况

东山校区第一阶段建设项目2020年1-8月累计完成投资2.17亿元。

拜仁太原足校项目基本情况

一、企业情况

拜仁太原足校的建设单位是山西中体未来拜仁足校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9年4月8日,注册资金壹仟万元整,公司位于太原市晋源区晋祠路三段133号。

在山西省委的牵头组织下,由山西中体未来和德国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签约共建“拜仁太原足校”项目。双方共建的拜仁太原足校是一所体教结合—以原汁原味的德国拜仁足球为特色教育,结合国内顶尖教育资源的全日制国际化学校。

二、项目情况

本项目位于太原市晋源区滨湖街99号,项目总投资为520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教学楼、学生公寓、食堂、综合楼、风雨操场、游泳馆、停车场及功能用房等,总建筑面积为12万平方米。2020年度的主要建设内容为三通一平及地下基础部分。

目前学校项目进展顺利,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公司全力复工复产,截至2020年9月底项目已完成三通一平、施工围挡、渣土外运、场地平整、水电接入、临时道路等项工作。近期,公司又相继取得了三个单体工程的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太原酒厂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基本情况

一、企业情况

太原酒厂始建于1950年,2017年12月公司制改制为太原酒厂有限责任公司,是山西省省会唯一“中华老字号”白酒酿造的国有独资企业。公司目前位于太原市大东关街12号,注册资金3800万元。企业主要经营业务为白酒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拥有“晋泉”、“晋祠”、“晋”、“晋府”、“傅山”五大品牌。目前企业在职职工513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16人,助理职称29人。

二、项目情况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太原市杏花岭区东山小窑头村西侧,307国道北侧作为太原酒厂整体搬迁改造用地,项目处于续建阶段。总投资5.3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1.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29亿元,2020年1-8月累计完成投资0.81亿元。建设起止时间为2018年05月-2021年05月。

项目总建筑面积10.2万平方米;年生产白酒约20000吨。建设工程分为生产区和功能区,两期完成。生产区主要由酿酒车间、制曲车间、酒库、罐装车间、粉碎车间及粮库、锅炉房。功能区由办公及生活福利、研发中心、销售中心、服务中心、展示中心等工程组成。本年度任务主要是酿酒、勾调、成装、成品四大车间的建设。

太原植物园建设项目基本情况

一、企业情况

太原龙城绿地植物园有限公司于2016年11月21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8亿元;开发建设太原植物园项目。

项目股东方为:太原植物园、博大绿泽生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绿地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绿地建设(集团)有 限公司、宁波杭州湾新区南湾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二、项目情况

建设地点位于太原市晋源区太山脚下,北起风峪沙河以北100米,南至太古路,西起风峪沟口,东到旧晋祠路,属于新建项目。总投资35.58亿,累计完成投资306040万元,本年度计划投资34500万元,2020年1-8月累计完成投资63964万元。计划开工时间为2017年7月,计划竣工时间为2020年12月。

项目建设用地面积183.76公顷,其中绿地面积144.78公顷,水体面积26.10公顷,园路及铺装场地9.4公顷,建筑占地3.5公顷,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筑工程、园林绿化工程、装饰装修工程、综合管网工程、水体工程。

山西安泰信科技产业园项目基本情况

一、企业情况

山西安泰信集团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的民营企业。从1995年创办了第一家实体经济——太原市恒泰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开始,不断发展壮大,先后投资组建了山西安泰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太原市恒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山西铁林安邦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抓住山西省转型发展综合改革的战略机遇,组建成立了山西安泰信实业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安置吸纳“40、50”就业困难人员及社会劳动力三百余人。

二、项目情况

项目位于山西综改示范区唐槐园区大昌南路12号,2019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属于续建阶段,预计2023年底竣工。截止本年度8月底累计完成投资31844万元,2019年累计完成投资2亿元,本年度计划投资2.2亿元(由于地块内供电隧道拆改迁,年初改为部分开挖施工,预计本年度计划不能全部完成),2020年1-8月累计完成投资11844万元。

项目总建面积约14万平方米,主要为标准厂房及其配套设施。园区总占地约130亩,建设标准化独栋厂房31栋,可分为60余单元独立使用,综合配套服务楼1栋,共计可容纳100余家中小微企业入驻。

山西合成生物产业生态园水处理及再利用项目基本情况

一、企业情况

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合成生物投资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是集生物科技研发、技术服务、产业转化,全生产要素支撑,进出口贸易服务,产业链招商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国有独资企业,成立于2020年6月,注册资金5亿元。主要承担山西合成生物产业生态园区的市政、公共、综合供能、生产供水、污水处理、固废处理、保税区建设、铁路专线建设、行政办公、公用综合仓储、生活服务等配套设施及日常运行维护。

二、项目情况

项目位于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合成生物产业生态园内,开工日期是2020年6月15日。本项目现在是施工建设初期。计划总投资748269万元,已累计完成投资20674.9万元,年度计划投资105000万元,2020年1-8月累计完成投资15379万元。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净水厂,污水处理厂,配套输配水、收集及回供管网,园区道路、公用管廊、供电照明、电信系统,防洪设施,生产指挥中心等园区配套工程。净水厂设计供水规模为15万m3/d。污水处理厂设计污水处理能力为15万m3/d。

中国长城智能制造(山西)基地项目基本情况

一、企业情况

山西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长城)是中国电子旗下中国长城科技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山西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2019年8月20日成立,2019年产值为26215万元、利税为3757万元,利润为14957万元、销售收入为1099万元、产销率为24%,劳动用工人数206人,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总人数95%。

二、项目情况

该项目在山西省太原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落地,占地137亩,该项目属于2020年山西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亿元,截止至8月份,已完成投资1.4亿元。该项目一期目前已投产。

该项目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在视觉、力觉等方面的突破实现了机器换人、人机协同的作业模式。该生产线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已正式投产。虚拟调试系统实现后台线上升级机器人控制程序,不影响正常的生产作业。

太钢集团高端碳纤维千吨级基地三期工程年产1800吨高性能碳纤维项目基本情况

一、企业情况

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太钢”)是集铁矿山采掘和钢铁生产、加工、配送、贸易为一体的大型国有企业,也是全球不锈钢行业领军企业,总部位于太原市尖草坪区2号,注册资金667468万元。1934年,太钢前身西北炼钢厂破土动工,1996年1月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二、项目情况

项目建设地点为太原市阳曲县,为续建产业项目。总投资9.89亿元,截至2020年9月累计完成投资0.7264亿元,已签订合同金额3.9亿元。本年度计划投资4亿元,2020年1-8月累计完成投资0.6314亿元,已签订合同金额3.84亿元。

项目建成一条全流程年产1800吨高性能、低成本碳纤维生产线,占地面积130亩,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本年度完成项目主厂房封顶,聚合釜、氧化炉、高低炭炉等关键设备安装到位。至2020年9月底,项目完成设备采购招标80%;现场土建施工完成聚合楼7~15米平台施工、纺丝碳化车间框架出地面,公辅场地平整完成。

森园路工程项目基本情况

一、企业情况

盛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太原市盛玖市政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金3亿元。年施工能力在20亿元以上。公司拥有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房屋建筑工程总承包双壹级资质;公路工程总承包、桥梁工程、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双二级资质,水利水电工程、电力工程,公路路面工程以及公路路基,钢结构、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的大型建筑施工企业,是太原市城市建设预选承包商之一。

二、项目情况

森园路配套路网工程(尖草坪街-北中环街)北起尖草坪街,南至北中环街。道路红线宽20米,道路性质为城市支路。建设总投资6835.1613万元,2020年不涉及占用林地段已经开工,累计完成产值1681.76万元。预计开工日期10月15日,完工日期2021年6月。

建设内容包括污水、雨水、电力、压力污水及照明工程。道路设计设计全长3277.983米,道路施工总长2979.409米。机非混行车道结构总厚50cm,人行道结构层总厚34cm,从下至上分别为6cm人行道防滑步道砖、3cm水泥砂浆调平层、10cm水泥混凝土基层、15cm级配碎石底基层。

路桥科技中心项目基本情况

一、企业情况

山西路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国有企业,总部位于太原市小店区体育路81号,注册资金3000万元,创立时间为2010年8月,是隶属于山西路桥建设集团的专业从事房地产开发的子公司。具有房地产开发四级资质,房地产公司在册人数120人,下设9个职能部门,分别为党工部、董事会秘书处、综合办公室、财务资金部、招标合约部、营销客服部、工程管理部、成本核算部和前期拓展部。另拥有两所子公司分别为:山西路桥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山西京门实业有限公司(占股80%)。

二、项目情况

建设地点位于太原市龙城大街和大运路交叉口的东南角,龙城大街以南,东靠中国知网数字出版与数字图书馆,西面为大运路,东南侧为太原新五中。项目属于续建阶段,总投资95493.81万元,累计完成投资45427万元,本年度计划投资:1.03亿元,2020年1-8月累计完成投资7990万元。建设起止时间为2019年4月—2021年6月。

本项目建设主要内容为项目的土建及安装工程、室外总图配套工程等。总用地面积为 21464.05 ㎡,其中待征绿地面积 1478.13㎡,净用地面积为 19985.92㎡,约30亩,本项目建筑总面积为 67573.86㎡。

太原邮件处理中心工程项目基本情况

一、企业情况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分公司(简称山西邮政)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在山西设立的分公司,位于太原市并州北路2号。经国务院批准,按照深化邮政体制改革要求,2007年2月成立山西省邮政公司。2015年5月,在实施“母子公司制”改为“总分公司制”法人体制调整后,更名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西省分公司。2020年1月,根据企业改制要求,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更名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为国有独资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西省分公司随之变更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分公司。

二、 项目情况

该项目位于太原市小店区大运路以东,八号线以南,大运东路以西,八号线南街以北,属于新建工程项目。总投资7.5亿元,其中一期项目建筑规模81039平方米,总投资44585.3万元,累计完成投资15155.58万元,本年计划投资8000万元, 2020年1-8月累计完成投资293.6万元。计划和实际开工时间都为2020年7月30日,

地块面积为150631.17㎡,约226亩,工业用地。总建筑规模16.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1#生产楼、1#生产辅助楼、配套用房和门卫室等,本年主要完成“三通一平”、桩基基础及部分主体建设。

双塔公园一期建设项目基本情况

一、企业情况

太原市文瀛公园为差额事业单位,位于太原市海子边东街28号,注册资金为890万。

二、项目情况     项目位于东中环路以西、双塔北路以东、南内环东街以北、南沙河快速路以南。2020年1-9月累计完成投资14329.75万元。双塔公园一期建设项目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年内完工。

项目建设总面积89.6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64.15万平方米,景观水系7.9万平方米,铺装道路面积14.96万平方米,地库面积3.2万平方米,配套车位1500个,仿古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烈士纪念区1.29万平方米。截至目前,道路管网、景观绿化、仿古建筑、地库等工程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京东山西订单生产中心及智能制造生产中心项目基本情况

一、企业情况

太原吉行客物流有限公司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址为山西综改示范区太原唐槐园区东大街8号334室,注册资金壹亿元圆整,创立于2017年10月31日。太原吉行客物流有限公司是京东集团为太原项目成立的项目公司,负责土地购买,项目建设和物业运营维护。履行项目建设的职能,属于京东体系内公司。

二、项目情况

京东山西订单生产中心及智能制造生产中心项目位于山西省综改示范区潇河园区宏业路8号,至8月累计完成投资3000万元于2020年7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桩基及基础施工阶段;

本项目将成为京东在山西的订单生产中心及智能制造生产中心及京东集团山西区域总部。预计总投资200000万元,预计固定资产投资约54000万元,产值30000万元,税收2500 万元,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50000 万元。占地面积约300亩,规划建设面积约160730.08平方米,主要建设5座生产厂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