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展改革委武东升二级巡视员应邀为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作专题讲座

831日,山西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五次常委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晓波主持。我委武东升二级巡视员应邀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讲座围绕我国为什么要对全世界作出碳达峰碳中和庄严承诺,什么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根本遵循和实现路径,如何认识碳达峰碳中和对未来几十年中国和世界的重要意义等问题,从碳达峰碳中和的时代背景、全球低碳转型进展和趋势、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引领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低碳发展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以及绿色金融和国际投资合作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剖析。报告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应注重处理好发展和减排的关系、整体和局部的关系、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的关系、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本次会议旨在为推进我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凝聚发展共识,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