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改委党组书记刘锋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19日上午,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发改委党组书记刘锋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前,机关党支部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了今年以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学习收获体会,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差距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切实可行整改措施。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对于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转化为党支部组织力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党组书记刘锋同志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刘锋同志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史学习,一方面在于回望过去,另一方面在于面向未来,必须通过学习,认真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保证在复兴之路和幸福之路上不会出现方向性、颠覆性错误,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刘锋同志强调,续学好党史,坚持主动认真学、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把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结合起来,同中国的优秀历史传统和优秀文化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再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效体现到思想和行动上,体现到省发改委的各项工作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勇于担当作为,为转型发展蹚新路做出发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