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山西省氢能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吕梁孝义市召开

2月23日上午,山西省氢能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吕梁孝义市召开。氢能产业链相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等60家单位,以及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交通厅、省能源局、吕梁市、孝义市、有关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山西省氢能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并举行了联盟揭牌仪式,太行基金、鹏飞集团就氢能领域金融合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省发展改革委作为山西省氢能产业链链长牵头单位,积极指导推动山西省氢能产业联盟成立。组建山西省氢能产业联盟,旨在推动我省氢能产业建立交流合作平台,促进联盟成员之间功能互补、项目互动、互利共赢,在技术研发、生产制造、示范应用、市场开拓等方面谋求合作,推进氢能产业“制-储-运-加-用”一体化发展,提升我省氢能产业整体竞争力。

下一步,山西省氢能产业联盟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探索建立科学的合作机制,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和资源整合作用,为打造氢能产业发展良好生态,提升我省氢能产业竞争力和影响力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