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全省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和山西智创城评估考核工作全面开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落实省政府关于促进双创与产业深度融合、推动双创提质升级的工作要求,高新处于2022年12月起,委托第三方独立评估机构,对全省36个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和11个山西智创城建设发展情况开展评估考核工作。

本次考评工作分为自评估和实地评估两个阶段,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和山西智创城在双创平台建设、创新能力提升、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系统、深入的评估评价。根据评估考核结果,按照优胜劣汰、动态调整的原则,加大奖惩力度,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助推器、风向标作用,在全省树立推动双创提质升级的鲜明导向。

通过评估考核,进一步提升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和山西智创城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创新发展能力、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加快促进市场主体倍增,着力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