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全省重大项目谋划建设动员部署会议在太原召开

2月28日,全省重大项目谋划建设动员部署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听取了省发展改革委等省直部门和各市年度重大项目谋划建设情况,动员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蓝佛安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和金湘军省长关于项目谋划建设的指示要求,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惠民生的重大项目,掀起项目谋划建设热潮。会议由向弟海副秘书长主持,吴伟常务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项目第一支撑的鲜明导向,全面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做实清单、谋好项目,要围绕国家战略谋项目,围绕重大布局谋项目,围绕产业优势谋项目。要进一步破解难题、加码提效,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常态化开展项目政银企融资对接。要进一步加强项目推介、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卫健委、省能源局、山西综改示范区、省国资运营公司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分管投资工作的副市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