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推进第三次周调度视频会议

7月5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推进第三次周调度视频会议。投资处负责同志,资环处、人口处有关同志,大同、朔州、忻州、吕梁、晋中、阳泉6个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经办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市当前专项债券项目工作进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举措。

会议通报了全省2022年专项债券项目最新使用支付有关情况,对支付率排名全省末位的市县提出预警。

会议强调,实施专项债券支出进度通报预警制度,是督促落实主管部门和项目单位履行专项债券资金使用管理主体责任,确保实现国家“8月底前基本使用完毕”的有效手段,有关市要充分发挥好专题调度作用,推动项目建设、资金支付等各项工作全面提速提质。

会议要求,有关市要建立专项债券使用台账,紧盯支付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详细制定整改方案,该收回的收回,该调整的调整,确保“底数清、情况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