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推进第一次周调度视频会议

为加快推进我省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建设和债券资金拨付使用进度,6月21日,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大同、朔州、忻州、吕梁、晋中、阳泉6个市召开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推进第一次周调度视频会议。投资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快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使用进度,是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重要抓手。今年我省专项债发行起步早、行动快,但也存在部分地区重视不够、支出进度较慢、投资完成率偏低等问题,各市要提高思想认识,采取非常之举措,推深做实专项债券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市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大专项债券项目调度力度,推动未开工项目6月底前开工建设,及早形成实物工作量;要加快使用支付进度,按照“专项债券6月底前基本发行完毕、8月底前基本使用完毕”要求,坚决避免专项债券资金沉淀;强化对债券资金的使用管理,严格执行“收回机制”,对无法按时开工的项目,收回债券额度,用于其他成熟度高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