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山西省传统基础设施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实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7月12日至13日, 山西省传统基础设施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实务培训班在太原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省发展改革委主办,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省投资咨询和发展规划院承办。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省直各有关部门、各级开发区管委会、省属有关企业、部分民营企业具体负责人及省市县发展改革系统业务负责同志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景善同志出席培训并作了开班动员。

  

  

  

  

  

  

  培训邀请了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投融资服务处李泽正博士、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研究中心李开孟主任以及北京市交通委李飞、建设银行总行专职培训师尹昱、浙江深度求索工程管理咨询公司蒋中松、君合律师事务所孙丕伟等六位国家发改委PPP专家库专家,围绕国家PPP最新政策解读及实施要点、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实务操作指导、PPP项目融资与资产证券化、PPP项目法律合同关系解析及实施难点破解、园区、特色小镇及市政设施PPP典型案例解析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

  

  

  

  

  

  

  本次培训是省发展改革委贯彻《山西省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落实5月27日全省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要求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提升我省各级政府和部门开展PPP业务的能力,加快推进全省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工作。

  

  

  

  

  本次培训主办规格高、师资配置强、授课质量高,供需结合好、讲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入浅出,既有经典理论知识、学术研究成果,又有案例分析、对策建议,形象生动、引人入胜。参加培训的同志对这次培训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较高的评价,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在培训结束时,省发展改革委投资处处长高天光同志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结合工作实际,对全省发展改革系统推进PPP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