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全省推进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山西日报

  6月12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全省推进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工作座谈会在吕梁市召开。省、市相关部门PPP工作负责人与国家发改委PPP专家库专家一道,共同围绕加快推进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工作进行了深入考察和学习交流。此次座谈会是省发改委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山西省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加快全省推进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工作的重要举措。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实地考察离祁高速公路工程、国道307线柳林县区段公路改线工程、新区燃气项目工程等PPP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吕梁市发改委介绍了吕梁市推进PPP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各市发改委分别汇报本市推进PPP工作有关情况,国家发改委PPP专家库专家邵建华对山西省PPP项目操作流程图(征求意见稿)进行说明,与会人员就流程图各阶段内容、重点等进行了交流讨论。最后,会议对全省发改系统推进PPP重点工作及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