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刘锋主任为全省换届后县(市、区)党政正职专题授课

  6月7日、16日,根据省委组织部安排,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刘锋就“十四五”规划为全省换届后县(市、区)党政正职专题培训班授课。 

  刘锋主任围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领会“十四五”规划核心要义,奋力实现转型出雏型宏伟目标”主题,联系世情、国情、省情实际,系统介绍了“十四五”规划的总体设计、主要内容,并就如何推进实施规划《纲要》作了明确要求。 

  刘锋主任指出,“十三五”时期,山西经济实力、科技实力、人民生活水平跃上了新台阶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转型发展集中发力、稳步向前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高质量转型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刘锋主任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胸怀两个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聚焦“十二大战略”谋划实施一批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战略举措,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成好转型发展蹚新路历史使命。 

  刘锋主任要求,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勇担转型出雏型、蹚新路的重大使命,抓好规划《建议》《纲要》和30个省级专项规划及各县规划的落实,推动转型出雏型结出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