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我省参加2020年推动关中平原城市群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

  9月18日下午,2020年推动关中平原城市群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山西省副省长卢东亮、甘肃省副省长程晓波出席并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展战略和规划司副司长胡玉清应邀出席会议。三省发展改革、住建、教育、工信、财政、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商务、文旅、卫健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及城市群各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我委姚少峰副主任及地区处、规划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以“深化协同发展,推进合作共赢,推动关中平原城市群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宣布了《推动<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实施联席会议制度》,通报了三省推进《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实施进展及下一步打算,签署了《跨省合作备忘录》及交通、生态、商务、卫健、文旅、工信等6个重点领域专项合作协议,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同推进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的重大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