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

2月14日,受省黄河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利波同志委托,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闫中立主持召开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会议传达中央黄河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精神和蓝佛安书记、金湘军省长吴伟常务副省长批示精神通报2021年警示片问题整改情况和2022年警示片问题移交情况研究部署我省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各市人民政府省直有关单位有关中央驻晋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相关市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要以坚决的政治执行力,从严从实从快做好整改工作。一是成立工作专班,督促严肃整改。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统筹推进整改工作,明确每项问题的责任主体和督导验收单位,以坚决态度,措施,尽快整改到位,确保及时销号。二是科学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严格按照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措施、整改目标、完成时限,做到整改一件、核查一件、销号一件,确保一个不漏全面整改。三是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紧盯高污染、高耗水、高耗能项目,紧盯破坏资源开发秩序,紧盯资源环境刚性指标约束等方面,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矛盾化解在苗头。四是健全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督查督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具体要求,以钉钉子精神逐项逐条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打赢2022年警示片问题整改的“攻坚战”,推动全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