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马双喜参加2020年全国企业债券本息兑付风险排查和存续期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为加强企业债券存续期监管,7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2020年企业债券本息兑付风险排查和存续期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企业债券工作情况、防范化解债券市场风险工作情况和实施注册制以来企业债券政策调整优化的情况。湖北省、浙江省、贵州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就本省企业债券的融资情况、企业债券风险防范和服务实体经济情况进行了汇报。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实施注册制以来两家机构的相关工作情况。我委党组成员马双喜同志和财金处全体同志在太原分会场参加会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负责人表示,防控和化解金融风险是三大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高度重视企业债券的风险防范,做到抓早抓实;准确把握当前经济金融的形势,更好发挥企业债券在“六稳”、“六保”中的作用;积极发挥财金系统的合力,推动企业债券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省发改委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组织好企业债券项目;二是规范出具企业债券专项意见;三是推动优质企业债券发行;四是加强信息披露;五是加强企业债券的事中事后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