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成本调查监审局完成2022年全省农产品成本常规调查

农产品成本常规调查一直是农本工作的重中之重。由于涉及品种多、覆盖面广,本次常规调查审核工作中,我局农本室人员与各地市抽调的业务骨干组成“线上专班”,历时近两个月,完成了我省11个市、40个县(市、区)承担的玉米、苹果、生猪、蛋鸡、西红柿、黄瓜等32个品种近19万条数据的全年审核工作。

本次数据审核延续了线上审核流程,经历了数据初审、问题汇总反馈、二次审核、二次修改反馈、定稿上报等流程,其间审核工作组人员始终保持线上交流,针对相关补贴、用工、价格等与生产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高标准推进此项年度性重要调查工作。调查结果显示,我省种植业、饲养业总成本近乎全面上升,玉米、小麦、大豆仍然实现了收益提升,饲养业和蔬菜类受价格走高走低影响,收益增减不一。

目前,本次调查相关汇总数据已上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成本调查监审局将继续做好国家发改委数据审核情况核实等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