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山西省农产品成本调查70周年专栏之九 高平:开展农产品成本调查70周年宣传活动

编者按: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支持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同时进一步做好高平市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宣传农产品成本调查的价值和作用,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群众合理调整种养结构,不断提高农产品品质,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在中国农产品成本调查70周年之际,高平市发展和改革局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组织了动员会议、开展了业务培训、表彰了先进典型、进行了下乡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制定工作方案

接省、市通知后,高平市发展和改革局经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在高平全市开展农产品成本调查70周年宣传活动,制定了《高平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开展农产品成本调查70周年宣传活动工作方案》(高发改办发〔2022〕58号)。《方案》对此次宣传活动的主题、内容、方式、时间等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二、召开部署会议

组织机关人员召开专门会议,对农产品成本调查70周年宣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强调了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在国家宏观调控中的支撑作用,是涉农惠农政策的前提和基础性工作,需要全市农本调查工作人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同时,对宣传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要求相关科室人员各司其职,不折不扣地按照活动方案完成此次宣传活动。

三、组织开展宣传

1.滚动播放标语。在发改局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70周年宣传标语。

2.发放宣传资料。在发改局门口向来往群众发放农产品成本调查70周年宣传手册及海报,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农产品成本调查的重要性。

3.组织下乡宣传。组织相关农本调查工作人员赴北城办东山村、永禄村等地进行下乡宣传,引导群众充分发挥各种作物的生产潜力,平衡农业生产,科学调整种养结构。

四、表彰先进典型

对近年来在农产品调查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调查户进行表彰,发放荣誉证书,鼓励全市农本调查户齐心协力,共同继续做好农本调查工作,当好政府农业工作的信息员、宣传员、参谋员

五、开展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加强调查对象的优化管理,提高农调质量做好技术保障,对高平市国家定点农调户进行了业务培训。培训会对农调户在调查工作开展的意义、重要指标解释、数据填报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强调了记录要点、注意事项等。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高平市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的影响力,提升了农产品成本调查对象的工作水平,为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下一步,高平市农本调查工作人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继续做好农本调查工作,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的各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