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成本调查监审局持续深入推进我省第三监管周期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工作

自5月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第三监管周期电网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实地审核启动会以来,我局会同省能监办、国家委派第三方会计师迅速组成实地审核组,严格按照国家工作部署,深入开展输配电监审实地审核各项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定责任意识,将本轮我省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工作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把本次启动会精神作为指导实地审核的行动纲领,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和价格司领导总结讲话精神,充分提高“输配电成本监审是制定输配电价格的重要程序,是政府对电网输配电环节价格监管的重要内容,做好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工作是科学核定输配电价、深入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的重要基础”的思想认识,以坚定的责任意识和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精神,把做好我省第三监管周期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工作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二是抽调精干力量,精心组织谋划,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实地审核工作。本轮实地审核工作受到委领导高度重视,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肇伟在启动会后,对我省本轮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工作提出新要求:一是要抽调精干力量,按照时间要求,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实地审核工作,省能监办、省电力公司要给予配合、帮助、支持,通力合作高质量完成本轮监审任务;二是要充分认识到输配电成本监审是一项非常系统的工程,工作量很大,工作中要认真细致、实事求是、不出差错,要认真对待、处理每一个数据,每一张表格,要准确把握国家政策、规程,充分听取电力公司的意见,做好协商、做好沟通;三是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严守工作纪律,展现优良作风。按照委领导要求,我局迅速落实相关工作,抽调精干力量8人,会同省能监办1人和国家委派第三方会计师2人组成实地审核小组,经国家统一培训后,于5月18日正式进驻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展开实地审核工作。

三是强化工作协同,做好沟通配合,稳步推动实地审核工作走深走实。自实地审核组进驻企业后,工作稳步推进,目前正处于审核工作中最关键的阶段。下一步,省成本局将继续按照国家和委领导要求,严守工作纪律,保持优良作风,强化工作协同,做好向国家的“周进度”汇报、问题咨询等工作;同省能监办继续通力协作,配合完成各个具体项目的审核工作;同省电力公司做好沟通,在严格依法依规审核的基础上,充分考虑企业实际发展诉求,稳扎稳打,推动实地审核工作走深走实、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