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山西与京津冀签约项目200亿元加快联动发展

 

 

    主持人导语: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在国家发改委的大力支持下,我省切实加强与京津冀地区的协作,实现联动发展。11月25日,我省与京津冀地区又签约200亿元的投资合作项目。 

  11月25日,山西省与京津冀地区联动发展工作座谈会在太原举行,国家发改委与京津冀蒙四省区市代表、我省相关部门及各市代表展开研讨交流,就发挥山西在资源、地缘、生态、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展开通力合作、联动发展、互利共赢提出建议。 

  会上,我省与京津冀地区就地能发电及地热综合利用、大数据产业、雄安新区产业转移承接园、生态旅游度假小镇、非晶、纳米晶带材等一批合作项目签约,涉及能源革命、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文旅康养等领域,项目投资总金额近200亿元。 

  天津三环奥纳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梁学艺:山西省在人力资源、材料成本、营商环境方面有明显的优势,结合我们在行业领先的技术,与山西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北京华盛国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庄献忠:计划投资70亿元,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的落地,能够让山西的经济在能源革命上找到一个新的出口,也希望我们企业在山西通过这个项目的落地能够得到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