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会场变考场 答题找问题 阳泉市发改委廉政党课求真务实

  

    10月14日,市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发改委党组成员郭艳芳以《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到哪里,我们的纪检监察就要跟进到哪里》为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市发改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郭志强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市委书记关建勋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前,全委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泯灭的歧路》,该片通过讲述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初心泯灭后走上歧途、最终失去自由的鲜活案例,警示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牢筑思想防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郭组长党课报告中,详细阐述了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职能定位,对机关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的纪检知识进行了认真解读。她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引以为戒,牢记自身使命和责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做到不越“雷池”、不碰“红线”,全身心投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随后,机关党委纪委又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知应会知识考试,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考试。通过这次考试,加深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章党规和党史知识的记忆和理解,提高了初心认识,锤炼了党性修养,助推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本次廉政党课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郭组长廉政授课,以及组织知识考试,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党员干部们表示,今后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守初心使命,筑牢廉洁防线、坚决与腐败做斗争,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在全委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发改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