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阳泉市发改委扎实开展“三个一”活动

  

10月1日国庆大阅兵及群众大游行,给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带来了视听大冲击、思想大洗礼、灵魂大震撼,尤其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是激荡人心、鼓舞士气。这都是当前开展主题教育急需灌输、急需汲取的,最生动、最鲜活、最富教育性的内容。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的要求,市发改委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三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沁人心脾的集体学习、开展一场言于肺腑的讨论发言、撰写一份真情实感的心得体会。以此涌动初心、感悟使命、激励斗志、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更好地搞好主题教育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

10月11日,利用周五集体学习时间,市发改委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委属单位负责人、各支部书记,重温国庆阅兵盛况。随后,各支部书记带头交流观看心得体会。会前,每名党员都撰写了观看心得。大家一致认为,这一次的国庆大阅兵,给我们带来不同的惊喜,我们可以从军人挺拔的身姿、琳琅满目的武器装备、在天空自由翱翔的飞机中,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作为发改干部,面对当前繁重的发展改革任务,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工作实际,锤炼过硬本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努力增强政策研究能力、分析研判能力、谋划项目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和推动落实能力的“五种能力”建设,为全市转型发展作出发改部门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