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阳泉市发改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

  9月20日下午,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会。委党组书记、主任冯维明主持研讨会,党组成员及县级干部作交流发言,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史小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两本著作和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讲话等5篇讲话的基础上11名党员领导干部联系个人工作思想实际,谈认识、讲体会,摆问题、找差距,作了深入的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认识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增强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冯维明在主持研讨会时指出,通过两天时间集中学习,对肩负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一是思想意识上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要筑牢政治灵魂,把握强大思想武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想信念二是真抓实干上要努力践行初心使命。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破解发展难题。练就过硬本领,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牢记宗旨性质,积极主动服务。三是作风过硬上要不断坚守初心使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加强作风建设,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 

  史小梅组长在讲话中对市发改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