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运城市召开平台经济运行工作推进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山西省促进平台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晋政办发202118号)文件精神,全力推进运城平台经济发展,2021年630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各县(市、区)、运城开发区平台经济运行工作汇报,研究分析当前平台经济运行情况,掌握当前运行态势,市发展改革委二级调研员陈会民主持会议并作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上,按照市发展改革委印发的推进运城市平台经济发展分工方案,各县(市、区)、运城开发区结合实际对各自当前平台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的十四个单位就平台经济发展的推进措施、经验做法、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盐湖区政府印发了《盐湖区推动“111”创新工程支撑引领高质量转型发展行动计划》,与山东省阳信、河南社旗等地签订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协议,今年上半年争取老旧小区改造中央预算内投资7450万元,争取5G一体化垃圾分类地方政府专项债8500万元;平陆县把省级“专精特新”和“新三板”上市企业山西新环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独角兽企业”进行重点培育,深入企业积极宣传《平陆县引进高端人才暂行办法》;临猗县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今年上半年为鼓励高新技术、支持金融资本市场、持三农等共计减免税额17517万元积极筹建临猗县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等。

  陈会民强调,促进平台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是省政府高瞻远瞩、顺应改革大势、根据山西实际做出的重大决策,对全省各地大胆尝试具有顶层设计和指导性等重大意义。要求各县(市、区)、运城开发区要抓住有利时机,深入研究和运用改革政策,采取有效措施,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积极推动智创城、科技大市场、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培育产业供应链平台,推动平台经济与产业深入融合;创优行政审批环境,提高审批效率;积极构建现代物流体系,推动物流降本增效综合改革;支持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和交易,构建公平竞争发展环境,促进运城平台经济快速发展。

  各县(市、区)、运城开发区发展和改革局的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