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运城市发改委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4月2日,运城市发改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赴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观看了一部气势恢宏的党史短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随后,大家依次参观了“溯源·河东育清风”“铸魂·守正葆初心”“警示·歧途误终生”“使命·同心共筑梦”四个展区,回望了历代杰出廉洁人物的光荣历史,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的光辉历程;观看了建党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理论,以及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贪腐案件与反腐败斗争实践警示教育片。生动详实的图片、真实鲜活的案例、图文并茂的说明、具体形象的讲解,立体揭示了腐败分子如何一步步滑向犯罪深渊,最终走向人民对立面的详细过程,使全体党员受到深刻启示和警醒。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牢记对党的庄严承诺。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切身感受到了廉洁的重要性,今后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廉洁本色,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自觉做到自律、自警、自醒、自重,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本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