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运城市发改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日,运城市发改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邀请运城市理论宣讲专家、省级劳动模范、全省离退休先进个人王效宽为全体党员授课。市发改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周寅主持。

  王效宽以《纵观百年辉煌,领悟时代担当》为题,结合党的100年历史,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站位、树立为民观念、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干事开局的执政力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辅导。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树立为民观念,担当为民之责,深刻理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意蕴,在全面依法治国实践进程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走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赶考”路,始终居安思危、知危图安,时刻保持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清醒警觉;要强化政治意识,提升干事开局的执政力,说实话、做实事,要有使命感,责任感,优之于思,成之于悟,见之于行,紧抓民族复兴的历史机遇,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党史学习教育真真正正的入脑入心。要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创新活动形式,严格按照委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积极参加各类学习活动,在全委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