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忻州市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圆满完成市级救灾物资出库任务

  忻州市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救灾物资发放任务,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服务。截至2020年2月14日,共向14个县(市、区)及五台山风景区发放棉大衣1220件、棉被2060张、棉衣裤780套、折叠床1005张、棉帐蓬120顶、单帐篷180顶,发放救灾物资共计134.1267万元。 

  接到市政府关于调拨市级救灾物资支持各县(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文件后,第一时间向委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做了汇报,并提出出库方案。委领导高度重视,当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在做好防疫、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迅速完成好出库任务,全力支持全市疫情防控。 

  市应急物资储备中心认真落实委领导指示精神,当晚联系了专业装卸工人,制作了新冠肺炎防疫登记表、救灾物资出库单,对发放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预判,并通过微信与14个县(市、区)及五台山风景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对接,发送库房定位信息,有序组织,排出拉货时间表。 

  此次出库任务是市应急物资储备中心成立以来首次发放救灾物资,正值新冠肺炎防控关键时期,在委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储备中心加班加点,把救灾物资的及时发放作为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针对物资发放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储备中心对前来领取救灾物资的各县(市、区)工作人员及货运司机逐日逐次进行新冠肺炎防疫登记、体温监测,对出库物资喷洒消毒液。为确保安全,对雇佣的装卸工人及每批次取货人员在库房门前进行防火、防货物坠落等安全宣传教育。严把出库质量关,没有一件过期物资出库。严格履行出库手续,出库手续齐全完备。同时,搞好服务,为领取物资的人员提供开水、免费提供方便食品午餐,体现委领导的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