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忻州市未开工风电项目单位约谈会议召开

  1月15日下午,忻州市未开工风电项目单位约谈会议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益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赵新年作约谈讲话。7个未开工项目企业法定代表人及所在县(市、区)政府分管能源工作的副县(市、区)长、其他有风电项目县(市、区)政府管能源工作的副县(市、区)长、其他34个已核准风电项目负责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责任。各县(市、区)长是辖区内已核准风电项目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二要倒排工期,确保按期投产。目前已开工项目要制定倒排工期计划,确保早日实现并网发电。到现在还没有开工的7个项目,在明确开工时间基础上,制定倒排工期计划。三要加强督查,紧盯建设进度。要把推进工作分解到政府、部门和企业,明确专人推进工作。根据企业的倒排工期计划,市县能源管理部门作为主管部门,要随时开展督查。

  会议要求,忻府区、定襄县、原平市、繁峙县、岢岚县、宁武县、静乐县人民政府要责令未开工项目单位写出建设期限承诺,明确计划开工时间、竣工时间,并由其上级单位盖章,附注意见,于节前报市政府。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政府和市县(市、区)能源管理部门要重点跟进未开工项目进展情况,加强政府与企业间沟通交流,建立沟通交流机制,随时掌握项目目前进展、存在问题困难以及项目整体计划安排等,以便于进一步了解情况,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

  会议明确,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要做好项目督促服务工作,协调解决风电场开工所需的土地、林业、规划等相关手续。市县能源管理部门要对项目进行分级分类管理,督促落实。各项目单位要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和各项建设手续办理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