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忻州市发改委会同市教育局安排部署全市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学历教育收费工作

  11月22日下午,忻州市发改委会同市教育局组织市属8所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题座谈会,就我市贯彻落实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学历教育收费工作新规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不断提高认识。深入了解营利性与非营利性学校的差别化收费政策体系,管好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学历教育收费。通过政策透明,规范教育行为,努力解决乱办班、乱收费、乱补课、乱用教材、乱留作业的问题。二是要认真搞好排查。按照民办学校建立分类管理制度的要求,严格把握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的界限;根据民办学校实行分类收费政策的规定,严格区分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在此基础上,认真准确把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学历教育的学费、住宿费以及服务性代收费和代收费项目标准摸准、摸全、摸透。三是要实现目标管理。在摸清底数、统一收费项目、明确定价形式的基础上,准确定位,“该管的管好、该放的放活”,达到规范收费行为的目的。 

  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市属8所非营利性民办学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