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忻州市举行2019年粮食应急演练

  11月20日,忻州市粮食应急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举行了忻州市2019年粮食应急演练。本次应急演练活动由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白亚军任总指挥;党组成员、副主任徐茂盛、李志刚,调研员郭军旺任副总指挥,市发展改革委有关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专业应急为基础,以贴近实战为目标,以《忻州市粮食应急预案》为主线,以演练方案规定的程序和主要环节为重点内容进行。桌面推演中,设定了粮食应急过程中,出库、运输、加工、供应各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应对措施。重点检验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在承担应急粮油加工、运输、供应等方面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决策执行状况。实战演练中,成品粮油出库、应急粮油运输、成品粮油供应重在检验各项应对措施的操作性和适应性。通过演练,检验了应急指挥体系组织协调能力和处置突发事件快速反应能力。检验评估了当前应急预案及应对措施,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所具备的适应性、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了应急队伍的协同作战能力。 

  演练评估中,大家认为,这次粮食应急演练活动领导重视,组织到位,措施有力,实战性强,检验了应急预案,锻炼了应急队伍,增强了做好粮食应急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今后顺利开展粮食应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