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张新伟市长督导检查粮油储备情况

  9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深入山西新城粮食储备库、太原市粮食直属储备库、山西南河湾油脂储备库,督导检查我市粮油储备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俊义、市政府秘书长薛维柱、市发改委主任何爱萍、市财政局局长田文浩、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素红陪同调研。

  张新伟市长详细询问了储备规模、入库抽检、储备轮换、产销合作、仓库管理等工作,实地察看了原粮品质、仓储设施建设管理、消防应急准备等情况,叮嘱企业不负使命,抓好日常管理,把好储备质量关、轮换关,坚决做到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还就企业反映的有关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协调解决。

  张新伟市长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部署要求上来,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守粮食安全底线,坚决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切实增强保障能力,适时调整储备规模,确保粮油储备符合人口增长需求,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