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太原市发改委组织消防应急演练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增强火灾防控能力,切实提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能力93上午发改委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在金刚堰办公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之前,二级调研员董韵雷对参加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围绕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火灾的危害、火灾的分类、火灾隐患的预防、灭火器材的选择与配备、火场的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

  之后,现场组织人员按照预定方案进行了消防演练。安监科赵志强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如何进行自救互救等,确保全体人员能够对演练涉及的安全知识进行有效学习、吸收和转化。此次消防应急演练,为大家上了一场生动而有意义的消防安全教育课,有效提高了应对消防的应急能力。

  演练中坚持全过程贴近实战原则,组织了室外消防实操演练。干部职工亲身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通过“看、拔、握、压”四步操作,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火灾的方法。整个演练过程按预定方案有序进行,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强化了我委干部职工“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意识,提高了对火灾初起时扑救的组织能力和处理能力,为在应急处突第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储备了能力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