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太原市发改委再次部署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

  日前,市发改委召开全委系统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对近年来落实审计整改建议情况进行“回头看”。会议由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崔效荣主持,委财务科等相关科室、直属企事业单位分管财务工作领导及财务科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爱萍对扎实做好审计整改落实工作的要求,宣读了市发改委《关于对近年来落实审计整改建议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通知》,通报了各直属企事业单位落实审计整改情况,并就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全委上下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审计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对严肃财经纪律、提升财务管理水平、规范企业经营行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二要扎实做好“回头看”各项工作,重点是“三查三看”:查整改落实实不实,看是否认真负责、兑现承诺;制度建设细不细,看是否解决问题、真管真用;查审计整改严不严,看是否敷衍应付、屡审屡犯。要求各科室、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对照审计整改清单、责任清单,逐一进行核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都整改。三要以优良作风推进工作落实。通过开展“回头看”工作,持续深入改进作风,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抓好“回头看”组织实施工作,“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把工作抓实、抓细。要持续加强日常财务管理;扎实做好会计基础管理和国有资产管理,严格落实“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国有资产管理及财务管理等各项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要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近年来财务管理及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一次全面自查和梳理,坚决纠正不符合政策规定的做法,把落实审计整改的成效转化为进一步做好发展改革工作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