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太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在太原市发改委召开第三次交流汇报会

  8月10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第三次交流汇报会在市发改委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11家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小店区10个巡回组组长、市公安局4个督导组组长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在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爱萍的陪同介绍下参观了我委开展的党史台阶文化、屏幕党史课堂、党建文化长廊、精神文明、双拥创建文化长廊、“七一”讲话精神海报展、廉政文化长廊。

  在七楼会议室,由市成本认证党支部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绣红旗》、粟海公司党支部退伍老兵创作并演绎的《军号的回忆》,向在座的人员进行了展示。通过这些“微演绎+小剧场”形式的表演,让党史故事更形象,更深入人心。随后,与会人员对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资料及台账,党员学习笔记进行了参观。

  交流会上,市发改委、小店区、市公安局、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网信办、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体育局、市统计局、市文物局等11家单位围绕“七一”重要讲话学习情况、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为民办实事情况和亮点工作等进行了汇报交流。第一巡回指导组张彬、刘继生副组长分别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新闻简报的情况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工作建议。第一巡回指导组高金虎组长发言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

  第一巡回指导组高金虎组长作会议总结发言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的方案,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发挥好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精心组织谋划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采取有力措施,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实做到;在学史明理中提升理论素养、在学史增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史崇德中涵养高尚品质、在学史力行中体现实干担当,聚焦聚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高金虎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注重党史学习教育的严肃性规范性,夯实各项工作的基础;要注重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与结果的统一,防止出现虎头蛇尾;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所有资料全面规范真实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