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吕梁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交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视频调度会

为加快推进交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工作,市政府成立市交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工作专班,统筹协调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办公室设在市发改委。

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防控对重点工作的影响,加快推进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4月18日,市发改委主任、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闫斌胜主持召开交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视频调度会,听取了设计单位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及整体工作计划,并对近期工作进行研究和安排。

交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由交城县政府、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山西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和山西太岳鲁风能源有限公司合作建设,初拟电站装机规模1400MW,采用4台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单机容量350MW,总投资约80亿元。

会议要求,设计单位要尽快派人到现场开展踏勘工作,按照2022年5月完成调规、2022年底完成核准的关键时间节点,倒排时间,组织开展有关工作。交城县政府要做好协调保障工作,在4月25日前收集相关资料提供设计单位。市直有关单位要积极配合提供水文、气象、交通、电力、地形图等相关资料。交城县政府、国电投山西分公司、国电投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