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吕梁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矿区总体规划 修编工作座谈会

11月10日上午,市发改委组织市能源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等9个市直单位召开离柳矿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座谈会,煤炭工业太原设计研究院及省煤炭地质勘察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发改委副处级领导刘宝平主持。

会上,编制单位与市直相关部门围绕离柳矿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的推进进行了对接交流,并依据市直相关部门职能明确了工作任务。

本次矿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由省发改委统一安排开展,旨在保护和合理开发煤炭资源,促进资源综合利用,保障我省煤炭行业有序发展。按照《煤炭矿区总体规划管理暂行规定》(国家发改委令第14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炭资源开发环境影响评价管理的通知》(环环评〔2020〕63号)等相关规定,涉及我市的主要修编工作是离柳矿区总体规划,山西省煤炭地质勘查研究院为地质勘察资料汇编、报告编制单位,煤炭工业太原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为矿区总体规划及环评编制单位。

会议强调,各市直相关部门应当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积极配合规划编制单位做好有关资料的收集整理等工作,以便扎实做好我市离柳矿区总体规划修编,为推进煤炭资源合理利用,助力我市煤炭行业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