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改委、省司法厅赴吕梁市调研 社会信用体系立法工作

  7月13日至14日,省发改委、省司法厅一行7人,深入我市调研社会信用体系立法工作。市发改委主任闫斌胜、副主任陈江平陪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司法局、人行吕梁中心支行、市审批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人民法院、市税务局、市金融办、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省发改委、省司法厅就调研内容进行了介绍,市发改委就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市直各部门就本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言,并对《山西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提出相关建议。省调研组表示,对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进行梳理、汇总、研究、论证,进一步修改完善《山西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努力制定出一部符合我省实际,有特色、可操作、真管用、受拥护的地方性条例,为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吕梁市军民融合研究院天河云计算中心,通过演示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吕梁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及信用吕梁网站建设运行情况。省调研组对吕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给予高度肯定,并要求吕梁市继续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切实发挥政务诚信引领作用,强化各级、各部门信用信息归集传送的标准化和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