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2021年应急成品粮油储备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要求,结合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保障供应工作的通知》精神,就加强和规范我市应急成品粮油管理工作,1月28日,我委组织召开了2021年临汾市市级应急成品粮油储备工作会议。

  我委同8个县(市、区)属地主管部门以及22家储备企业签订了三方市级应急成品粮油储备协议。企业按要求递交承储申请书和相关资质,经县(市、区)发改(粮食)行政管理部门核查初审,报送市级主管部门,我委收到县级递交初审意见后对申报企业资格进行复审以及现场核查,同时综合上一年度检查结果、企业产能、流通能力等因素,经委领导研究,最终确定2021年应急成品粮油储备企业和承储任务。

  会议还特别强调了属地监管部门和各承储企业要履行好各自职责,增强做好应急储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应对疫情粮源统筹组织和落实,特别是要抓好小包装成品油的生产和调度,确保冬季疫情防控期间以及2021年春节期间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保障粮油市场运行平稳,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同心协力,为维护我市粮食安全作出积极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