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致富大道渐成型

  作为临汾市重点工程之一的隰吉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呼和浩特至北海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我省高速公路网“3纵12横12环”中西纵的重要路段。项目起点位于隰县县城北20公里,路线由北向南经隰县、大宁县、吉县,止于吉县车城乡窑科村,接吉县至河津高速公路吉县枢纽,路线全长105.559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15.5米,批复概算127.16亿元。 

  据隰吉高速项目年度工程形象进度表显示,2019年已完成路基清表工作,主要梁场基本建设并认证完成等;2020年拟计划完成路基、防护工程的80%,拟计划完成所有涵洞、通道工程等;2021年拟计划完成全部路桥、桥隧工程、房建和路面基层等工程。2022年拟计划完成全部路面工程,全部完成绿化、交安、机电工程,初步具备通车运营条件。 

  隰吉高速的修建征用了大量当地村民,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当地百姓的就业问题。道路建成后,将带动沿线大宁的西瓜、甜瓜,吉县的苹果,隰县的玉露香梨的销售,变集中收购为直接对外销售,大大增加了果农的收入。也为当地的旅游业提供了便捷的出行选择,隰吉高速公路是货真价实的致富路。 

  下一步,我们将密切监测隰吉高速公路的建设进度,帮助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难题,确保工程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