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晋中市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宣传活动

6月14日,全国第15个信用记录关爱日之际,人行晋中中心支行、市发展改革委组织数十家商业银行、邀请20余家中小微企业和个人客户,在榆次区农商行会议室,开展了以“征信助企惠三晋 权益保护为民生”和“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采取“宣讲+互动+发放”的形式,通过信用政策解读、诚信知识宣讲、征信知识答疑解惑与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信用建设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项目推进中心赵建主任,强调全市各金融机构在征信助企“获得信贷”、助农“整村授信”、助民“学信懂信”三个方面作出了大量工作,真正践行了“征信为民”的工作理念,对全市金融领域征信工作取得的成效、举措充分肯定,并从宏观层面对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及《山西省社会信用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宣讲。

人行晋中中心支行吴霞副行长作了重要讲话,并希望与会人员深入了解征信的概念,共同学习征信基础知识及政策法规,熟悉征信异议的处理流程,掌握维护征信权益的合法途径,进而提升了诚信意识,最终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活动现场发放了《山西省社会信用条例》、信用知识、征信知识等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资料,解读了《山西省社会信用条例》,播放中央电视台《警惕“征信修复”陷阱》新闻报道、晋中市“征信修复”专项治理百日行动成效“微视频”,进一步向大家揭示“征信修复”骗局的本质。交流互动环节,对客户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权威性的解答,切切实实地将“个人不良记录是否影响子女?”、“企业不良记录是否影响法人?”、“人民银行对征信权益保护有哪些举措?”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