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晋中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市发改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机关(清廉国企)建设工作会议

5月31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市发改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机关(清廉国企)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主任冯耀黎同志总结了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文波同志就做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各县(区、市)发改局、开发区经济运行部,市属粮食企业负责人,委属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市发改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2021年,全市发改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建设更加强化,思想建设更加深入,标本兼治更加深化,政治监督更加有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坚持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到发展改革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2022年,全市发改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及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全面建设清廉机关(清廉国企)为目标,推动机关党的建设不断提质增效,引领保障发展改革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要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四要坚持强基固本,进一步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五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六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准确把握全面建设清廉晋中的内涵要求,以清为美、以廉为荣,担当干事、廉洁奉公,高质量完成全面建设清廉机关(清廉国企)目标任务。

派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职能,持续压实“两个责任”。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把握惩治防辩证关系,增强一体推进“三不”综合效应。三是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四是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五是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六是高效推进清廉机关(清廉国企)建设。

全市发改系统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勇于担当作为、开拓创新,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引领保障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续写晋中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发改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