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晋中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市一季度服务业工作调度会

近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市一季度服务业工作调度会,市商务局、市交通局、市金融办、市住建局、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文旅局、市人社局等服务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传达了省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加快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的总体思路和工作部署,研判分析了今年一季度服务业经济运行情况,各行业主管部门汇报了本行业本领域一季度服务业完成情况,充分认清当前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对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了对策举措,针对性抓好调度、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锚定“一个目标”,全力抓好指标目标完成。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紧盯全年目标,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好“十大专项行动”,加强对各县(区、市)行业指标调度及目标落实情况的督促指导,全力抓好服务业指标目标的完成。二是坚持跟踪帮扶,做好企业入库入统工作。结合我市开展的服务业指标统计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各行业部门要切实掌握对口领域各县(区、市)的相关行业指标运行变化趋势和重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加强帮扶指导,抓好数据入统。三是强化政策引导,抓好重点行业发展。落实好省、市关于助企纾困稳定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以及市场主体倍增78条措施,重点推进批发零售、交通运输、非营利性服务业等重点行业发展,积极培育和扶持服务业市场主体发展壮大,确保服务业的应统尽统,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