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晋中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发改党建各项工作落实,2月10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冯耀黎同志出席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军同志主持会议,委处级领导、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支委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委属八名党组织书记作了现场述职发言,机关老干部支部书面述职。结合各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与会人员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了民主评议。冯耀黎书记作了点评,并就抓好今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冯耀黎书记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总支、支部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学习,锤炼政治能力。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各总支、支部书记要认真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明确目标抓落实,作出表率求实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稳步推进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三是大力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发挥好党建统领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推进经济运行调度研判、转型项目建设、服务业提质增效、能源革命综合改革、涉粮问题专项整改以及机关自身建设等重点工作。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保持干事创业、昂扬向上的精气神,科学谋划2022年的党建工作思路和各项举措,重整行装再出发,以过硬的素质和作风,奋力推动新时代发展改革工作实现新提升,开创新局面,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