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晋中市发展改革委全力做好近期促进消费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日前,市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加强组织协调,要求各县(区、市)和相关市直部门在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抓住春节、元宵等传统佳节消费旺季契机,挖掘消费热点和增长点,进一步释放居民消费潜力。

主要采取六个方面的措施提振市场信心,营造良好氛围。一是多措并举满足居民节日消费需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常态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二是乘势而上扩大居民文旅休闲消费,充分利用我市冰雪资源促进冰雪体育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三是完善促进实物消费结构升级,推动实体商业向场景化、体验式、互助性、综合性消费场所转型;四是落实好中小微企业纾困政策,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五是全面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坚决维护春节市场秩序,加大不正当竞争行为的监管力度;六是全力保障困难群众等群体基本生活消费,加强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强化社会救助资金监管。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喜庆、祥和、安全、健康、绿色的节日,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开门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