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晋中市发展改革委对市松塔水利水电公司城镇供水运营成本开展实地监审

围绕学党史、见行动、办实事、搞服务的总体要求,今年以来晋中市发展改革委积极落实党的政策,主动服务、主动作为,适时开展了对基层单位和企业的成本监审工作。

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政府制定和调整价格的日常管理。11月2日开始,市发展改革委成本调查监审所带领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对晋中市松塔水利水电有限公司城镇供水的运营成本开展实地监审。

本次成本监审主要是审核企业的输配成本以及管理费用、财务费用等成本项目,根据实际情况核算出较为客观的供水总成本和单位成本,为全市水价改革提供有力的数据和成本支持。

本次开展的城镇供水企业成本监审工作,将按照工作任务和目标,突出合法性、相关性、合理性的原则,发展改革部门关口前移,主动服务,提升服务基层的质量和水平,围绕学党史、见行动、办实事、搞服务的总体要求,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