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强化用地保障 全力服务省级重大项目

  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加大建设用地保障力度工作部署,加快推动省级重大项目落地实施,晋中市按照“项目跟着要素走”地要求,积极开展2021年度需加大建设用地保障力度的省级重大项目报送工作,通过明确项目范围、主动服务项目、严格审核等措施,切实稳定有效投资

  一是明确项目范围和条件。主动对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明确了需加大建设用地保障力度的省级重大项目清单范围和条件,要求各县(区、市)和市直有关部门根据所属行业及隶属,认真研究梳理符合条件的省级重大项目,掌握项目前期进展、用地、规划选址等具体情况,形成项目清单。

  二是主动服务项目单位。对具备一定前期工作基础的项目,加大对上争取、对内挖潜力度,特别是对东山贫困县单独选址的重点领域项目,靠前服务、及时协调,多渠道保障项目用地需求,确保重大项目尽快落地建设,服务全市经济发展。

  三是严格规范审核项目。严格遵守国土空间规划和用地管制要求,对上报项目的用地情况、计划指标规模等相关信息和印证资料进行严格审核,并报请市政府同意,同步通过山西省项目管理库对项目用地信息进行推送。目前我市符合省级重大项目范围要求的项目48个,已上报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