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晋中市完成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晋中段)建设保护规划编制工作

  根据国家、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实施方案等精神高标准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晋中段)建设保护,我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等十一部门完成了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晋中段)建设保护规划(专项研究报告)(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工作

  《规划》结合我市实际,整合市文物和文化资源规划背景总体要求黄河国家文化公园主体功能分区关键领域基础工程重点支撑项目等方面,提出我市实施黄河文物和文化资源保护传承、黄河精神文化研究发掘、环境配套完善提升、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数字再现工程,突出标志性项目建设,建立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黄河保护传承利用体系的规划建议,着力将我市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纳入全省乃至全国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

  同时制定了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重点管控保护对象、环境治理重点任务、重大标志性项目“三张清单”,扎实推进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