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晋中市召开城市信用建设阶段性重点任务分解会议

  为深入推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依据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印发的《城市信用状况监测预警指标(2020年版)》要求,贯彻落实《晋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方案(2021-2023)》,提升我市在诚信文化宣传、信用联合激励和惩戒等方面的工作,全面提升城市的社会文明程度,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月17日下午、18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分两次组织召开晋中市城市信用建设阶段性重点任务分解会议。市编办、市消防支队、市市场局等19个市信用建设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就目前我市城市信用建设重点任务做了具体分解,分析了当前诚信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就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剖析讲解,与参会单位进行交流探讨,并就全市近期的诚信文化宣传活动、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建设、拓展挖掘“信易+”应用场景领域、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纠正处理工作、加快开展信用联合奖惩工作等五方面主要任务进行了安排,确保强力推进我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城市信用建设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夯实责任,强化措施,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制度落实,确保我市信用建设水平提升,诚信行动进一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