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晋城市发改委积极推动我市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工作

2月22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省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市发改委组织市邮政管理局、各县(市、区)发改局、相关快递企业负责同志在市发改委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全省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山西省农村寄递物流运营企业管理办法》、《山西省乡镇快递综合服务站和村级快递便民服务点建设标准》、《山西省农村寄递物流共同配送管理办法》等相关配套政策进行了解读。

会后,市发改委对我市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相关单位及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在我市推进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迅速成立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工作专班,细化推进措施,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加快我市农村寄递物流建设。

2021年,市发改委为积极推进我市物流行业快速发展,已率先在我市开展农村寄递物流项目建设,我市泽州、高平、陵川、阳城、沁水五县(市)均已入选省级农村物流创新模式试点县。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会同有关部门部门实施“定网络图、定专班、定责任、定措施、定考核”的“五定”精准管理,力争在2022年底实现我市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