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晋城市重点工程8月份调度会召开

  近日市发改委召开全市重点工程8月份调度会,市区域合作交流中心主任贺俊峰主持了会议,各县(市、区)发改局开发区经安部相关负责人和市项目推进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1-7月份重点工程和项目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市、区)、开发区汇报了1-7月份重点工程、产业项目、百里沁河经济带项目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举措,市发改委就项目建设存在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坚持“项目是第一支撑”鲜明导向,高质量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全市104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1-7月份完成投资220.7亿元,完成率49.9%。其中:省级重点工程完成135.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3.4%;市级重点工程完成85.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5.1%。但仍存在项目进展不平衡,投资强度明显下降,土地、资金等要素制约项目推进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有紧迫感和责任感,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抓住有效施工期,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一是要抓住施工“黄金期”,克服疫情影响,全面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目前,距“冬防”期不足2个月,各级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力争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推进“三带一工程”。百里沁河经济带4个复工、12个新开工和14个谋划项目要加快推进施工进度和前期工作。丹沁两河沿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中心城区河道清水复流和沿线景观提升工程等项目要按时间节点要求强力推进。三是要认真分析问题,提供优质服务,推进未复开工项目尽快开复工。对15个未开工项目和2个未复工项目,要逐一理清原因,年内能开复工的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年内不能开复工的要尽快拿出调整方案并上报。四是紧盯产业短板,谋划储备项目,推进项目库建设。目前我市产业项目占比39.2%,与省定目标相差6.8个百分点,需要引起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