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晋城市发改委不断深化区域协调发展

  今年以来,市发改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积极主动,多措并举,不断深化区域协调发展。

  一是贯彻落实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组织编制《晋城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区域规划(20202035)》,开展黄河一级支流沁河的百里沁河经济带项目谋划工作,积极争取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政策资金支持。

  二是落实国家、省关于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要求,对接省发改委正在构建的全省“1+N”政策体系,正在研究制定我市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和相关配套文件。

  三是积极融入中原城市群,组织编制《晋城市“十四五”融入中原城市群,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桥头堡”发展规划》。

  四是加强与驻市央企省企对接,完成对央企、省属企业在我市的摸底,积极争取其在我市设立分支机构。

  五是积极争取将晋侯高铁项目列入省和国家相关规划。目前该项目已列入省“十四五”相关规划,正在与国家发改委、国铁总公司等相关单位汇报对接